跳到主要內容

2021當天來回-清境農場+台大梅峰農場



先記錄一下,這次得到的教訓有好幾個⋯
  1. 遇到山路,一律自己開,或吃暈車藥,不要有僥倖心態。
  2. 高海拔不熱,就更會忽略防曬,很容易曬傷,尤其是髮線😭、鼻子、額頭、手臂。一定要戴帽子、穿薄長袖!
  3. 清境很多狹窄、靠近懸崖、無法會車的小路⋯當地人叫你開下去時⋯盡量不要開下去。

但這些仍然無損這趟很開心、豐富的一日旅程!

好久沒買票進青青草原了,每次都是直奔武嶺,這次久違的見到羊咩咩們!可愛~





怎麼拍都好看的無敵藍天!

我們先去觀山牧區,再去青青草原,觀山牧區比較少羊便便。清境農場沒什麼好說的,就很熱門⋯我們對綿羊秀沒什麼興趣,馬術表演也是人擠人,決定不看。

因為遮蔭的地方不多,沒多久我就感覺到手臂紅腫,有一片浮起來,但那時還以為是被蟲子咬,回家才發現早就已經曬傷了⋯山上的太陽真的可怕!

本來這次也想要走高空觀景步道,但看到完全沒遮蔭就放棄了⋯下次大概下午3.4點再來走好了!

中午訂了同事推薦的好雞婆土雞餐廳,沒有內用位子,等外帶的時候和店家的貓貓狗狗玩~





很貼心的附上防燙的工地手套,外面再加手扒雞手套~





店家忘記附胡椒鹽了,味道有點不夠,但整體不錯!炒高麗菜和刺蔥豆腐也都好吃!

我們拿了外帶後,繼續往上開,想找個路邊有遮蔭的地方停著吃,但沿路都沒有地方停。經過台大梅峰農場時,突然看到門開著,有車子在進去!以前經過都是大門緊閉,一直不知道裡面在幹嘛的⋯ 我們靠過去詢問,原來7.8月是有開放免預約參觀的,但一樣要收門票就是了。

本來只是為了停車吃烤雞⋯沒想到是個大驚喜😍



吃完烤雞剛好趕上2:30的導覽~梅峰農場沒有很大,整圈走下來大約2公里,但就是很剛好,然後超級超級舒服!空氣也很棒,穿短袖覺得很涼爽,但不會冷,最重要的是,也許是知道的人不多?我就喜歡人不多的地方!



這顆是台灣衫,就是撞到月亮的樹的那個可以長很高的台灣杉!原來要分辨台灣杉和日本柳杉只要摸摸看葉子就知道了~



像這樣刺刺硬硬的,很像假的塑膠感的葉子,就是台灣杉!而日本柳杉的葉子比較柔軟,溪頭那裡應該都是日本柳杉。



這是台灣的原生奇異果樹。

梅峰農場和溪頭一樣都是台大的,但溪頭是森林系管的,都是樹,而梅峰農場是農學系管的,很多溫帶花卉、農作物(可以買)。



白楊樹林道,走到一半發現其中一顆樹上有隻大毛毛蟲,落荒而逃!



第一次走到「認真」的綠籬迷宮!就是比人還高一點點,真的看不到,有幾次會走到死路的,很有趣!



這不是柳樹,是長在會下雪的地方的一種樹,它的葉子讓雪能往下滑,不會積在上面壓垮樹,對我忘記它叫什麼了。



偷偷去聞了一下,有香!想起某齣偶像劇⋯



展售部,有賣水果、蔬菜、乾燥花、多肉植物、一些盆栽、小東西~可能是學生在管理的?佈置得很溫馨可愛,旁邊的公廁也很乾淨舒適!

停車場很大,不知道能不能車宿?我猜是不行,如果可以的話就好了~

離開梅峰農場後,就要用甜點結束這一回合了!同事推薦的甜點店:蒙塔妮在老英格蘭的停車場再往下開,甜點好吃,建築也漂亮,還有很棒的景色!但我下次應該是不會再來啦⋯開進去的路又小又陡,臨近懸崖,開下去真的可怕啊!我們運氣好,剛好還有很好停的位子,後面再陸續來的幾台車就比較慘,沒位子停,也幾乎無法迴轉,更不可能倒退回去,我們在旁邊看了都好緊張⋯







我點的番石榴~就是芭樂口味,意外的很好吃!



檸檬塔⋯餡不夠酸,上面還有我討厭的蛋白霜,某尬意。



回程換我開,終於不再暈車,但可能是很久沒開山路,太緊繃了,半夜睡覺時兩隻手臂好痠啊⋯整整痠痛了兩天😅還以為去上重訓咧⋯



似乎每次從清境、武嶺回程的路上,都會看見鑲著金邊的雲❤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