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21 溪頭福華!新蓋好的餐廳:雲杉樓



身為台中人實在是很少來住溪頭,對我們來說就是當天來回就好的地方,沒想到我在兩週後又來住了😂只是這次從車宿改住飯店。主要也是好奇,被福華接手後的溪頭內住宿會變成怎樣?可惜的是因為連假,我們沒有訂到已經整修好大學樓,而是住在鳳凰樓。不過房間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耶~





鳳凰樓一樓泡湯區沒有開放,但這片榻榻米感覺很舒服~就像在日本泡湯後出來會有個榻榻米休息區一樣!



訂的是雙人房加一床,這加床就是在客廳的位子啦!意外的不錯,有自己的空間,床墊睡起來也蠻舒適的!





洗面台做在浴室外面,很棒!



有按摩浴缸,但我大概也不會泡😂 然後沒有免治馬桶座扣扣扣分啦!雖然說外觀還沒整修,但這種小地方還是可以換的吧?



乾濕分離,但不知道是門檻做太矮還是封閉性不佳,水還是會大!量!的!流出來哦⋯



雙人床,床上有墊電熱毯,還很貼心的先開好了,但這個天應該還不需要~



本來不怎麼期待晚餐,但看到這棟新蓋好的餐廳:雲杉樓,似乎有希望喔!buffet在二樓,一樓還沒弄好~





是個飯店該有的樣子沒錯了!



Buffet要戴手套再去取用~不過我感覺有點淪為形式啦!如果真的要做到位,應該再向顧客宣導,一隻手套只能用一次,回到座位脫下後就不能再重複使用,而且餐盤、杯子使用後也不該再拿去重新裝食物,可惜都沒有宣導。

另外我觀察到服務人員收桌子時,也只是用手上抹布擦一擦,沒有再噴酒精消毒的動作,很多餐廳的防疫都只是做做樣子而已。(還不如大里的平價牛排館-小時厚牛排,這家消毒之認真的!一組客人走後,包含桌面、隔板、椅子全部都會消毒)



炒的菜還可以,雖然人沒有很多,也一直有在補充!



肉類比較不行,但不管在哪吃的buffet其實都差不多這樣,長時間保溫比較柴~



五籠燒賣都是不同口味,有誠意喔!



全場最好吃的就是這塊現切火腿,很嫩!續了三次!



涼菜的蝦、油雞、龍蝦馬鈴薯沙拉都好吃😋



飲料的選擇比較少,而且都偏甜,還沒有肥宅快樂水😤



冰淇淋很不錯!好吃的口味有:埔里百香果(酸😍)、水蜜桃(一點甜,但可接受)、巧克力(苦的喔!)

另外水果、小甜點就沒拍,甜點只有兩種而且不是蛋糕,是半透明的、黏黏的那種中式糕類,我沒有想嘗試。

雖然我抱怨的點也不少,不過整體來說溪頭福華是還不錯啦,會想再來住大學樓和正在整修的漢光樓,也有點期待明天早餐了!





———    這是睡一覺起來的分隔線   ———





早餐一樣是很豐富多樣~





但麵包類乏善可陳,只有白土司和小餐包,沒有比較健康或有特色的其他麵包。





也有燒賣、饅頭、包子、湯麵、煎蛋、蘿蔔糕。可惜沒有炒蛋,而且蘿蔔糕白白的,沒有煎恰恰😥



有白粥和地瓜粥~這很不錯,有些餐廳只提供地瓜粥,但我不喜歡地瓜煮在粥裡。



這裡的涼菜類做得都不錯,優於熱食類!



雲杉樓餐廳的硬體設備很好,菜色也算多樣,但都是比較一般的食材,早晚都沒有牛肉,早餐沒有起司火腿盤、沒有煙燻鮭魚、沒有優格、沒有新鮮果汁。

滿分10分的話大概可以給6分,就是有及格,因為地理位置好,可以再來,但沒有特別優秀這樣🤣

露營區一個營位$700 VS. 溪頭福華鳳凰樓雙人房加一床(共三人),含門票和兩餐 $8380(連假)

你會怎麼選?如果是帶爸媽、兩天都會進來走,可以選擇住在園區內,但如果是自己和朋友來,我會選在露營區搭帳或車宿啦!